Anoya

姜姜,混更po主
推怣棠覓(you,tang,mi)
[所有文章都在合集中,已分类,祝吃粮愉快]

破完本案去结婚[1]

警校高才小片警——埃米

警界精英没脸没皮——卡米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窗外夜色烂漫,窗内香气飘飘。

小广场上的值班室,装满食材的锅子咕嘟咕嘟翻滚着热气,一身警服的埃米悠哉的哼着小曲,“Duang Duang”地切着胡萝卜。

刚盛出锅,埃米刚拿好筷子,准备开动,值班室的窗户就让人敲得震天响。

起身,开窗,埃米的心情着实不怎么好:“什么事?”

等等——

剪裁合身的西装,深潭般的桃花眼,1m8的个子配上白皙精致的脸庞,外面这男人不要太帅啊!活脱脱的青年才俊啊!

埃米一擦口水,懒散的语气瞬间变得殷勤:“这位先生您好,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帮您呢?”

俊朗多金的男子总是值得大龄单身青年小鹿乱撞,埃米笑眯眯的把男人迎进门,可是不到半小时,他就后悔了。入职三年来,埃米给孤寡老人送过37次米面,调解过16次夫妻矛盾,送过49个迷路幼童回家。作为一名广受人民群众爱戴的“三好”小片警,他头一次被人说混吃混喝不务正业。

 “我的手机和钱包都被抢走了!”才俊坐在埃米对面,瞪着大眼睛,一脸不可思议。

“我听懂了,刚才也帮您登记过了,您的手机型号,钱包外观以及您的身份信息我都已经记录在册,若有人捡到您的东西,我会及时联系您的。”埃米抑制住自己想赶人出门的冲动,挤出一个友好的笑容,将同样的意思进行第五次重复。

“作为警察,你难道不应该积极主动帮我寻找失物吗?根据我说的时间地点,调广场的监控,查到抢我东西的机车车牌以及其他蛛丝马迹,然后根据车牌号查证抓人啊!你什么都不做,就让我回去等消息,算是哪门子警察?”

才俊不依不饶,甚至帮埃米把查案方法都计划精准了。这广场上人来人往,丢失财物的多了去了,师傅教他的处理惯例是登记安慰表示同情,埃米照做了两年半,头一次见这么较真的失主。

锅里喷香的蔬菜汤早凉了,男人仍喋喋不休的讲着他的破案大计。埃米回头看一眼一口没碰的饭,真想把这警匪片看多了的天真男人“pia”飞出去。可他想赶人的动作还没做出来,就突地被男人抓住胳膊:“你不想亲自把坏人揪出来吗?真相只有一个。”

那人眼中灼灼的光热盯着他,竟让他心头一阵恍惚——热情,较真,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,三年前,那个初披上警服的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?

心头万念涌过,埃米终究败下阵来,他不自然地将视线挪开,低声妥协,:“好,我帮你找。”

之后的三个小时,埃米在帅哥啰里吧嗦的监督下,辗转于案发现场以及破案需要的各个场所,当两人再次回到埃米的治安亭时,已经是夜里9点。

侦查结果:无功而返。

监控录像拍不清抢劫机车的车牌,他们便调了全市的路口监控一个个排除追踪,好不容易有了眉目,可后来看到那人进入的区域,埃米却慌忙的关了页面,青白着脸说查不了。

那一代势力盘根错节,又岂是他一个小警官可以撼动的?

回来的路上,两人都没有说话,才俊神色莫名的踢着石块。埃米则垂眸望着手掌,眼里满是失魂落魄:他怎么又犯傻了?他明明早在两年前就懂得,无论他多努力,都不会有用的……他为这个道理付出的难道还不够多吗?

开门,回头,小警官的脾气来的猛烈且毫无征兆:“干嘛还跟着我?没有用,我早说过没有用!天真!幼稚!你以为当了警察便真的能主持正义?蚂蚁对大象,较真儿有什么用?”

身后没有脚步声,埃米知道那人没走,屋内静默了片刻,埃米抬手抹掉脸上的泪,起身气哼哼地热了饭盛了一碗正要下口,就听身后人叫他:“喂。”

“干嘛!你又要说什么?现在已经很晚了,我要下班我要吃饭!要投诉烦请明天来……”

“咕噜噜——”

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在静寂的夜里被放大无数倍,才俊低垂的俊脸红到了颈间。

气氛尴尬到极致时,“噗嗤”一声,也不知是谁先笑了,发着脾气的“三好”片警埃米软了心肠。算了算了,谁让他心地善良,就赏他碗饭吃吧。

此时的埃米却不知道,这一碗饭会给他的人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评论(3)

热度(9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