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ya

姜姜,混更po主
推怣棠覓(you,tang,mi)
[所有文章都在合集中,已分类,祝吃粮愉快]

破完本案去结婚[7]

警校高才小片警——埃米

警界精英没脸没皮——卡米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天医院里,卡米尔的告白埃米当然是拒绝了的。泪眼朦胧中,他仰头望着他,只回了一句话:“卡米尔,你喜欢的人该是警界精英才行。”

他不要他的同情,不要他的怜悯,他爱的人该是警界精英才行,而现在这个畏畏缩缩的他,根本配不上卡米尔。

——卡米尔竟被他噎得说不出话。

于是卡米尔亦不正面回答他,埃米搬出莫须有的原因拒绝他,那他也搬出莫须有的原因继续赖着他,他们知道彼此说的都不是真话,却极有默契的互不拆穿,小心翼翼地像从前那样相处着——直至今日。

周一下午,偌大的警局总署会议室门口,埃米呆呆站着,他的表情时喜时忧,整张脸纠结成一团,因为刚才接见他的竟是凹凸组组长丹尼尔!

凹凸组,那个占据了他整个年少时期,后来又被他压抑在心底的梦,现在这时候就这样撞进了他的生命里——

他们请他帮忙调查一个案子,案子的对象竟是那天相亲会上那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人。难怪埃米觉得他眼熟,因为他正是辖区里李奶奶家十几年前失踪的儿子,李奶奶家中挂着合照,他一早便见过的。经丹尼尔组长一讲他才知道,原来这些年李奶奶的儿子并未失踪,而是去了边境上贩毒。这些年,李奶奶全赖埃米照顾,那人因此对埃米心怀感念。而这也正是凹凸组苦守三年来等到的最好的机会!

埃米知道这大概是他人生中离梦想最近的时候,因为一旦案子出色完成,他极有可能被纳入凹凸组。一想到这里,他胸口便难以抑制的欢腾,那是他人生最初的梦想啊!

画面一转,他却又看到瑟缩在自己怀里的姐姐艾比,她的手指抓着他的衣襟,来来回回只问了一句话:“”衰仔,爸妈做错了什么?我们又不是坏人,那些人干嘛来害我们?”

睡梦中,他脸上的表情不断变化着,拍门声猛然响起。埃米蓦地从床上坐起,已是一身冷汗。恍惚间听清门外卡米尔喊的话,埃米瞬间被吓醒了:“情况有变,那毒枭因为别的案子被地方警察盯上了,警方不知他背景,准备不足竟让他劫了个孩子做人质逃窜了!我马上去接李奶奶,埃米你先赶过去跟队长会合!”

事出有急,他连商量好的三天考虑时间都没有了。可说到底,他还披着警服,眼下人命关天,他哪还有时间多想,急急套上衣服便往外冲!

车堵的厉害,埃米骑着征来的小电驴,快的像阵风,经过小巷时无意中一瞥,埃米一愣,连忙将车刹住!刚才从小巷深处掠过的身影,像极了那个丧心病狂的毒枭。

撇下车子偷偷摸过去,埃米没料到他竟没到警局就将毒枭遇上!七八岁的孩子被他抱在怀里,苍白着脸色已经晕了过去,远远的他只看见血污一片,却不知是那人的还是孩子身上的。

刹那间,埃米像是看到了当年的姐姐,整个身体都忍不住颤抖起来!与此相对的,受过专业训练的他,思路却愈加清晰。越危急便越应该要冷静,他知道,无论如何他必须救下那个孩子!

之后的一切像一场梦,顺藤摸瓜前行,顺着蛛丝马迹跟踪,不敢出一点声响。他见他在逃亡路上将随身携带的毒品销毁,忙取出手机拍照,然后连位置一起小心翼翼传给卡米尔,他联系不到凹凸组。卡米尔却是可以的——聪明如埃米,已猜到卡米尔是凹凸组的人了。

一路跟踪,后来竟见他们进了宾馆!扒着熟悉的酒店后墙,埃米突然有些想笑,这一次,再不会有个男人从石柱后冲过来阻止他了。虽然,他这是真的,是在冒一个疯了般的险。

他晃了晃头集中精神继续爬,眼前人影一晃,竟真的多出只大手来!是卡米尔!

转头一望,男人衣裳头发全不复往日整洁,鞋子上厚厚一层灰尘。一看便知是拼了命跑来的——他发出图片至今也不过15分钟啊。

埃米望着卡米尔狼狈的样子,眼前一热,眼泪未落,他却先被那个男人狠狠压进胸膛。下一瞬,他焦急的唇便急吼吼寻上他的,那瞬间埃米心中似有电光闪过,身心的纠缠却不过须臾。

这一次,他没说要埃米去安全的地方待着等他的话,沉吟片刻,他便安排了他们的作战方法,他仍扮服务生去敲门,他会尽力纠缠住毒枭和三个小弟,埃米便从隔壁阳台跳过去救那孩子。

楼上突然想起孩子尖厉的哭泣声,情况愈加危急,他与他视线匆匆交会,脚下却已迈开数步。

他们都明白,这一眼,也许就是彼此人生的最后一次对望。

埃米饶是最优秀不过的警察,在这样完全没有装备和掩护的劣势下,也难有多大胜算。可卡米尔没有说一句不让他参与的话,因为他知道,这一场救援,对埃米来说有多重要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